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0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过了三十岁还是懵懵懂懂的糊涂女人,似是孩子般的天真无邪,其实内心亦是曾经沧海……忠告:本博客所载内容无特别注明,即为原创作品。如有转载、剽窃者后果自负。

2020开年的感慨

2020-04-10 09:19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又是很久很久不曾来过这里,很巧的,我的电脑刚刚格式化,那么这个网址……找了好半天!好在,我还知道我用的SOHU的博客,大概还记得登陆名……感觉好险,如果再不登陆,也许就真的再也进不来了。那么这十多年的感慨、感悟、唠叨都付之东流了。
    2020年开年不悲不喜,正正常常的进来了。很快到了春节,今年春节真的好早,所以审计工作都忙得乱套。以为放个大假会轻松些,结果大年三十就遇到了“新冠病毒”,让全国人民都禁足在家自我隔离自我防疫。这场声势浩大的病毒快速从武汉蔓延到全国,北京乃至全国在各个方面都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。
    今年春节前凑巧把能走的亲戚都拜访了,所以春节期间真的没有给国家添乱,没有外出,就是在家吃喝拉撒睡。经历了春节假期放到正月十五的新鲜、无助的感觉。好在正月十六我们上班了,我是天天上,其他人是弹性工作……到了三月,在疫情期间,我过了人生第一个比较压抑的生日!好在,那会可以订外卖了,所以订了烤鱼,还有生日蛋糕。说到生日蛋糕,对于我来说就是有个仪式感,并不在乎吃,只在乎欣赏。也许就晕个价值三百元的蛋糕弥补了我的生日会的不足。
    三月中后期,国内的疫情好了很多,国外却一发不可收拾。全球就今天为止,有160多万人感染。看了太多的贴子,太多的视频,只有一个感觉,我为自己是中国人,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而自豪而庆幸。
    美国的摔锅我真心不想评论,公理自在人心,事实也终将浮出水面。只想说一下英国。首相宣告全世界放弃防疫,然后他自己也被感染,用自身免疫系统来抗疫,可笑且可悲!再比较一下我们大中国,积极防疫,封城,加派医疗队,建立医院……到三月底国家就已经付出1100多亿的代价,仅仅为了救治国民!!!不计损失,不计代价的救治。
    没有对比没有伤害,作为中国人,我感到无比幸福幸运!
    相信不远的未来,疫情终会过去。但发生在疫情期间的人间冷暖,还是要记住的。再想去欧洲走走的话,也要看看那个国家是否是友善的。法国、意大利、英国……就是白菜价,也不会去。而像塞尔维亚这样的国家,我到是想去看看,前身是南斯拉夫,和我们是一样的社会主义国家。同样的元素造就了相同的价值观。当然要去看看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4-10 11:5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