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0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过了三十岁还是懵懵懂懂的糊涂女人,似是孩子般的天真无邪,其实内心亦是曾经沧海……忠告:本博客所载内容无特别注明,即为原创作品。如有转载、剽窃者后果自负。

自省

2019-02-25 10:19 阅读(?)评论(0)


    人为什么活着?我的回答就是为了活着而活着。人是应该有点思想,有点理想,有点抱负的。但是在城市里生活久了,就再也提不兴趣去干些什么,甚至是想些什么了,并且没有一点点人生的规划。所以无意中看到“侣行”的时候,被吓到了,不,应该是被惊到了。

    张昕宇,外号270,比我大一岁;他媳妇梁红,比我小一岁。从2008年汶川地震到一线救援后,开始反思人活着的意思。生命就是瞬间的东西,说不清楚灾难什么时间来临,因为人实在是太缈小了。他们用了五年时间来筹划环球路线,并做了充分的准备。包括各种操作许可证,甚至去学习造船工艺!他们上天可以自驾飞机,当真的机长、副机长;入海可以自驾帆船,货真价实的船长与大副(甚至拥有高达一亿元的破冰船),在陆地可以开车、开坦克、摩托……无所不会……

    也许,我还应该再意他们的财富。这十年大计,五年准备,五年征途,用尽1个亿。人们常说的穷家富路,他们做到了。但这1个亿的付出,不是他们在炫富或是体现270和梁红环球的精彩与乐趣,或是两个人的各种奢华享受……而是他们不走寻常路,带给亿万大众一个真实的世界……

    比如,我们周知的索马里,众知那里有另人闻风丧胆的海盗。但真实的海盗其实比较像梁山好汉,为了那个属于自己家园的海域,为了那边海域的动物,而落草为寇!不是什么人都抢,不是什么坏事都干。

    比如,在阿富汗巴米扬,那个在2001年被塔利班炸毁的55米大佛,侣行者用投影方式重现大佛的容貌震惊世界。这种行为引起塔利班的不满,用50000美金一个人头的悬赏金来威胁270一行人。270也因为各种原因在当地滞留12天。我看到网上的评论,在这事发生不久,当地中国商人被枪杀,也许就是这件事的后果……

    比如,开车途经16个中东国家,正好是世界上85%的战斗中国家……无论是首都,还是地方;无论是学校,还是集镇;无论是城市,还是难民营,处处都是荷枪实弹的人!处处透着恐怖,处处弥漫着硝烟味道。但是他们走过或是拜访的地方,除了眼泪还有难得的笑容,有孩子的,有女人们的!

    比如,开着中国运12(3804号,机龄32年)飞机,飞跃大西洋,记入史册。这里边有三个重点:中国人驾驶;中国制造的飞机;并所属中国的飞机;飞行2800公里飞跃大西洋,而这驾飞机最远设计里程为1300多公里。修飞机、改造飞机……不仅在体现270是个优秀的机械师,更说明他飞跃的决心。

    比如,开着“北京号”帆船航海到“阿图岛”,没有淡水,没有柴油,没有补给的情况下,他们是去化缘的。但阿图岛上并没有人,美国的空军基地早在四年前就已关闭,人走楼空。即使是这样,270仍然坚持上岛,并逐步的打开一道道被封锁的大门,找到可用的柴油,淡水,和运输的汽车。并在岛上捕获25条回游的鲑鱼。这一期是我无话可说无法评论的。一个美国的空军基地,一帮中国的老百姓;一个封存完整的基地,被他们“占领”。真的有点后怕,这些资料还放上网,不知道美国人做何想?而这一切是否有后果。但这一期更加充分的说明270是个优秀的机械师,有不同凡人的智慧和勇气,荒野求生的话,他肯定能活得很好,很滋润。

    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。所以,人们生活安逸。现在中国社会更多的是在关注生孩子,买房子,买车子。生一个不够,开放了二胎政策,那么生三个都不够,直接生五个好了。农村人在解决温饱后,也开始买车子,建房子,甚至是城市里买商品房……其时,这种现象没什么不对,或是说不好。但不能去对比。我们仅仅是从那个愚昧的封建国家,一点点地在改变,在复兴,在被世界所认可。用270的话来说,我们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,但我们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。多走一走,多想一想,多看一看,多问个为什么……用不一样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,来体会一个真实的世界。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到底要说什么,也许我的人生观世界观还太幼稚,说不出什么大道理。但也希望能有所改变。

    对比张昕宇和梁红,我们的缈小的,因为我们没有勇气,也没有财富踏上征途,甚至没有勇气来改变自己生活的现状。270经常说他能坚持下来的原因是梁红,而梁红能坚持下来的最初原因是270,因为她爱270,而后是千千万万的网的留言、鼓励以及支持。

    下面就是270对梁红的爱言:

大家好,给大家介绍一下:
我是张昕宇,这是我媳妇儿梁红。

今年的情人节,赶上北京下雪。
梁红拿手机咔嚓咔嚓拍了半天,突然转身和我说:“老张,情人节快乐。”
我还有点不习惯,因为我俩的恋爱,轰轰烈烈也好,平平淡淡也罢,一晃眼谈了有30年了。
从决定「侣行」的时候,我和梁红,已是她中有我,我中有她了。

在我们的爱情里,给梁红一些特别的记忆,是我多年的夙愿。
从我俩的认知里,有情侣这么一个词开始,我和梁红就是情侣了。
夫妻无缘不聚,估计我俩的缘得修了好几世。
从小时候跟着我在地坛公园里寻宝开始,到清迈去倒腾货被人用枪指着,再到开船去南极结婚,开飞机环球,一起改装破冰船…
想想,其实都是苦日子。
但梁红一直说,“老张喜欢的事儿,就是我喜欢的事儿。”。

我和梁红是俩是从“同居长干里、两小无嫌猜”开始的。

三十多年前的北京,月坛南路,一个扎着麻花辫踩着弹簧步的小姑娘,“蹦”入我的视线的时候,我和梁红这辈子算是彻底“纠缠不清”、分割不开了。

两小无猜有了。
至于青梅竹马这个,倒也真有。
不过“郎骑竹马来”,我这个“郎”骑的不是竹马,而是骑的摩托车,拧了一枝玫瑰花,直接开到了她们学校二楼的教室。
“绕床弄青梅”的故事也不缺。
从部队退伍之后,我半夜骑车带着梁红,被一酒驾的撞飞,她没事儿,我则直接脚后跟朝前了。
躺在医院做手术,还差点儿截肢。梁红天天白天上课,晚上到医院围着我的病床转。

再后来,跟所有人一样,为了实现让生活更好的小理想,玩命儿工作。
我们俩开过小吃铺、摆过冷饮摊、卖过羊肉串,还承包过公共厕所、打扫过街道、卖过豆腐、倒腾过首饰,等等。
梁红一路相随,不离不弃,一直是我的“老板娘”、好搭档。
总结我这前面几十年,就是各种折腾,还好有个人一直在一起,一起疯,一起玩,一起闯,一起活着。

梁红也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。
在学飞机的时候,很辛苦,她一直陪着我。到我能自己驾机的时候,一句带她去摸摸云彩,她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。
梁红一直说,我送她最好的礼物,是一抹彩虹。
有次我们一起除草、浇水,时间太长,她干得很烦躁。我说,送你点儿东西,举起水管,对着太阳喷射,一道彩虹就出现在了她眼前。
如此一个虚无的礼物,她却一直记着。

说老实话,在我上小学的时候,我理想中的另一半,应该是巴黎的那种时尚女郎。
但是当我和梁红,一个从东,一个往西,碰到一块儿时,什么不且实际的幻想都落地了,我和她就是天生一对儿。
爱情爱情,我觉得爱和情得分开来说。
爱这种荷尔蒙的分泌,也就两三年到头了,剩到最后,都是情,亲情。
现在我和梁红之间,应该不叫爱情,现在就应该算亲情,但是这里面又掖着爱的荷尔蒙。

我俩「侣行」这事儿说疯狂也疯狂,说浪漫也浪漫。
一路走过来,我和梁红在互相改造对方。虽不能说三观一致,重要的是,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,走了许多路,对应该选择的生活方式、追寻的生命的态度,达成了一致。
爱情这命题很大,需要岁月积累的默契。对于我和梁红而言,它已然无坚不摧。
这一路有梁红相伴,也是上天给我的馈赠。
我很幸运。

    张昕宇典型的狮子座男人,好在同是狮子座的梁红不是大女人,处处体现对270小女人的崇拜!否则,一路上真可以处处是火花四溅的场景。他们两人的侣行是别人不能复制的,不仅仅因为财富,还有知识的宽度、深度,人生的阅历,人的毅力,人的品行!随着他们的行走,我除了崇拜还是崇拜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3-05 10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小事 下一篇:20190212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