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0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过了三十岁还是懵懵懂懂的糊涂女人,似是孩子般的天真无邪,其实内心亦是曾经沧海……忠告:本博客所载内容无特别注明,即为原创作品。如有转载、剽窃者后果自负。

尚雯婕反戈一击

分类:随笔 | 标签: 超女   矛盾   放松歌唱  
2006-09-18 08:11 阅读(?)评论(0)

10e51799ad5.jpg

    10e517f9a9f.jpg

10e517fee98.jpg

10e51804ada.jpg

    现在是九月十五日(应该是十六日)夜里12:12分。看完2006年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65的比赛后,久久不能入眠。

    我在总决赛108的比赛之后,曾看过好多网友关于刘力扬对尚雯婕“大义灭亲”之举,所表现出的不满情绪。我当时也过同感,但今天看过尚雯婕的表现后,我似乎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。

    如果说刘力扬当初的举动可以称为“大义灭亲”的话,那也是在广州赛区就埋下的“祸根”。当时的尚雯婕并没有被广大的场外支持者所拥戴,因此她的场外票数一直都很低,所以评委老师们都想方设法地力保她,不让她站上PK台,可以顺利晋级。尤其是在评委一致认为刘力扬发挥好于尚雯婕的时候,还是把选票投给了尚雯婕。

    所以10强时,我想刘力扬可能不愿意再看到这种情景发生,所以她不再于情于理,于公于私,而是选择支持许飞。她也坚定的说过,她不怕招来骂名。这句话她的确说在了前面,之后各大网站上都有对她的批评甚至是人身攻击。

    这次65,出现了大逆转。尚雯婕的票数一路领先,并且第一个成功晋级。这回轮到她在许飞和刘力扬之间选择一人晋级。当时,我在心里就想过,她最有可能选择许飞,以报当初的“一剑之仇”。果不其然,尚雯婕回击了刘力扬,她举起的是许飞的手。虽然是两次不同场次的选择,选择的背后意义也并不相同,但结果都是她们都把支持票投给了许飞。可是老天爷开了玩笑,许飞最后还是落败,仅仅是第六名。是老天爷戏弄了刘力扬还是尚雯婕?或许仅仅是许飞的命运不好?

    看到尚雯婕选择许飞后的表情,以及最后晋级成功的5人合唱时尚雯婕的表情,不难看出,她的心理压力也是挺大的。刘力扬虽然一直拉着尚雯婕的手,但尚始终没露一丝笑容,她游离在歌曲之外,当时她到底在想些什么,恐怕只有她自己才能知道吧。

    其实我并不是她们其中任何一个人的粉丝(当然也不讨厌其中一个),我只是从一个观众的角度,一个比较中立的地位看待这个问题。(可能真印证一个很俗气的古话,有人做初一,就有人做十五吧!呵呵。)我真的想看到决赛出来的选手是一个真真正正的“超级女声”而非“超级女生”。已从这个舞台走下去不少会唱歌的选手了(比如郝菲尔、罗丹、巩贺、梁子丹……),不要再“赶尽杀绝”了。我不想看到是最终的胜利者只是一个的花瓶而非真材实料。因为那样的话,就真的成就了天底下的一个大笑话。我不知道这个舞台背后有多少的黑幕,这种东西就是存在,我们这些做观众的也是看不出来的。但是我想在这里说,现在还能被留下的选手,不要再自己制造矛盾了。好好的唱歌,好好的发挥就好,也让观众的耳朵放松地享受一下吧,其实这个要求真的很简单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9-18 08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